close
妞兒們早安

大家碗是不是要敲破了

歷時許久的裝潢分享終於要見天日

今天linlin要完整公開裝潢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問我各項物品的廠牌 但價錢請恕不多討論唷
 


耗費將近一年的心血結晶

 

我們家的平面圖

共有三房兩廳1.5衛一個更衣室


今天要介紹的是客餐廳 廚房 浴室 




先來複習一下改造前的恐怖模樣

前屋主的老式風格 

還有奇怪顏色的衛浴跟廚具 



大門

 
 

其實市面上的大門款式有非常多選擇

單玄關門 雙玄關門 子母門等等 

我們家因為有貓咪 所以選擇雙玄關門的款式 

而且我們裝的是防火門 安全度很高 


但缺點是沒有貓眼 要靠監視器來監控門外的一舉一動

 

這款YALE電子鎖也是這次我指定裝的 

不想身上擺一堆鑰匙的人

密碼&指紋感應鎖對你來說一定超級實用 


韓國Gateman還有生產另一個長得跟這個YALE鎖相似度90%以上的電子鎖

但據信韓廠鎖的鎖芯是小的 

價錢雖然比YALE要低 但安全度相對來說也比較差


所以我們沒選韓廠

居家安全最重要!!

  


玄關一進來

不能免俗就是一個超大鞋櫃

這座鞋櫃是雙排的 就是每層鞋櫃都有裡外兩排


大概可以容納160雙鞋左右


靴子則是另外一櫃 不計在內

不過鞋櫃裡面還沒好好整理 所以先給大家看外面

 

客餐廳: 



畫面右邊 沙發後面那一整排 就是整個房子最主要的收納櫃

除了收納基本的家用品外 

我們還有特別做出馬梯 傳真機 網路設備 掃地機器人等不易收納家電家具的安置位置


每樣物品都有自己的家



換另外一個角度看客餐廳

 
餐桌:
 


餐桌後面的黑牆呢 其實是黑板

我想要可以吸磁鐵

所以這個部分的做法是 安裝一整片的鐵件 再噴上黑板漆

效果就跟學校的黑板一樣了

但當初請設計師估過一整個牆面的鐵件 價錢很高

我靈機一動 想說反正最上面跟最下面的部分是不太可能用到的

所以最後只有在中段裝上鐵件 上下保持木板 再把整面牆刷黑板漆

價錢可是原本的一半唷


  

而餐桌共有240公分長 分高低兩座

實際上真正當做餐桌的部分 只有低的那座 約160公分

高的那座 我把他分四個部分來用



比較值得提的就是這兩個設計

一邊的底座我放小蔔的水跟餅乾 黑色盒子裡則全部都放她的零食

另外一邊我做了一個拉盤 放小蔔的超大拉霸貓砂盆

 

 
題外話 我超推薦這個拉霸貓砂盆

如果家裡夠大的妞兒想換貓砂盆 請務必考慮這個

隱密性極高 空間超大 你家的貓咪會很喜歡 


你也會很尬意

因為完全一點味道也沒有 貓砂滿地亂噴的情況也降低很多

 


這次用的地板騙倒好多人  

好多朋友來我家都說 這個木地板應該很貴吧

但老實說這個是塑膠地磚

只要把地整平 直接貼塑膠地磚的效果 

比貼實木地板還要美觀 實惠 而且非常好保養


現在的塑膠地磚仿真度超高 不只木紋極真 連木頭一條條紋路的觸感都做出來了 


踩在上面真的會以為是踩在木地板上 
 



沙發則是超級折騰人的一件事 

由於這次的配置沒有將沙發靠牆

現在流行的L型沙發不適合擺在這個空間中

一字型沙發又不夠坐

好不容易才找到這款變型L型沙發  類似像ㄑ字型

  
 

這座沙發可同時坐四個人
 
或者一躺兩坐都可以

高密度泡棉讓沙發的舒適度極高

我很常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 

唯一比較討厭的是白沙發維持不易 




簡潔的電視牆和隱藏門 

左邊那個像蛋的東西是小蔔的窩


一開始我對隱藏門是白色這件事有點疑慮

總覺得門摸久了 一定會黑黑髒髒很難看

設計師則是在這個牆面以噴漆方式處理

這樣牆非但不會被摸髒 

一有灰塵或是沾到髒汙 只要用水跟軟性清潔劑輕輕擦拭即可

非常好保養  
 

不過看來60吋的電視掛在一整片的白牆上 還是有點小
 
 
 
廚房: 

 
 

linlin家為了有開闊的空間感

我們將廚房設計成二字型開放式
 

且所有的家電都有自己的位置

圖片中有懶人必備的洗碗機

這次我們還新增設了廚下型加熱給水器


除了再也不必燒水外 

煮湯就拿加熱至100度的水直接上瓦斯爐煮


使用瓦斯爐的時間大幅減少  



二字型廚房的另一面

中間擺放了蒸爐 烤箱 電子鍋和烤麵包機 

右邊則是零食鬼必備的超大怪獸收納架


左邊是我強力要求的鋁捲門 

像一些比較不易收納的咖啡機 果汁機  碗盤等雜七雜八的物品

通通丟到裡面 

捲門一拉下來 廚房就整整齊齊了 



另一個重點則是廚房牆面的烤漆玻璃  

現在的確很流行在廚房裝容易清潔的烤玻

但是linlin很受不了這一種



帶點綠色的烤漆玻璃 


老實說 這種台製的綠烤漆玻璃是業界最常使用 價錢也最實惠的

如果沒有跟設計師提 

家裡的廚房有80%會變成這個模樣


我實在無法接受低彩度的房子出現粉嫩小綠綠

 


這次安裝的是深灰色的烤漆玻璃

除了容易清潔 也非常美觀

和冰箱兩兩遙相呼應  

 

再來就是浴室了

浴室和更衣室是我們最重視的空間

當初為了浴室我花了很多時間跟設計師討論配置


所有櫃體尺寸 花灑高度 電視高度 乾濕分離的尺寸 全都是我親自量好交待設計師處理的

而且所有使用的衛浴設備 也都是我另外找衛浴廠商挑選 

linlin建議同樣很在意浴室的妞兒們

這個部分可以自己去找衛浴廠商 選擇你喜歡的品牌或者是款式

要比直接丟給設計師幫你選要更有成就感



一進浴室的樣子 

乾濕分離是必須的

 

這次我們很幸運 


裝潢的時候 熟識的衛浴廠商剛好有一批新進口的瑞士Laufen在特價

所以這次捨棄了原本預定的德國Keramag雙臉盆 

改用長達100公分的超大臉盆加雙水龍頭

一樣可以兩人同時盥洗
 




龍頭部分則是採用台灣品牌 Bettor


他們家的東西非常有質感

和許多歐洲大牌相比也不遜色

價錢卻實惠許多 

我們連花灑都是使用同個品牌  


旁邊的給皂器是北歐品牌evasolo 超好用 

 

另一個新嘗試則是懸吊式馬桶 

原本我對懸吊式馬桶是有點擔心的 

因為我怕要是未來需要維修 埋璧水箱就麻煩了 




但其實選擇品質好的廠牌  日後需要維修的機會大大降低 

而且懸吊式馬桶方便清潔 

馬桶底座的周圍不會因為打掃不易而累積灰塵汙垢



這次我們把兩套衛浴改成一套共用衛浴+更衣室 (有另外設一個廁所在主臥)

所以這間三人共用衛浴要做非常充足的收納



linlin很受不了浴室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灑的到處都是

就算本人被林貓咪視作收納阿呆 


我也寧願全部藏起來 總比亂在外面好

當初就跟設計師要求一整排的鏡箱 放置保養用品

下排相對的櫃體也非常實用 

收納很多個人衛生用品 浴室清潔用品等不易收納的雜物


中間的毛巾櫃 則是我自己的小創意

礙於浴室已經沒有空間另外放置毛巾

我又不想為了放毛巾 捨棄大檯面和大臉盆


所以設計這個開放式的毛巾櫃 

缺點是只能用同一種的白色毛巾 不然看過去會有點"落漆"   
  


浴室的濕區  

有浴缸 花灑 防水電視 暖風機


這邊的東西比較瑣碎 有興趣的話再問我好了 



Never be tired of my deeply loved Manhattan 

 

內容跟照片很多 

所以大家最想知道的更衣室和各自的房間將會在下一集揭曉


妳們喜歡linlin的文章一定要幫我推推和留言唷

這麼辛苦又賣力的裝潢文我想五年內不可能再寫了

妳們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唷^^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linlin推推&留言

快點到FB加入linlin粉絲團 資訊更快更豐富

  
 


延伸閱讀


泥作水電與木工 


拆除

圖面定案

設計師大抉擇(上)

設計師大抉擇(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