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兒們大家好嗎

這幾天好熱啊 人都變懶了

linlin偷空好幾天 都忘了開筆電到blog寫文章 

希望妳別忘了我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在linlin新家附近的餐廳

在滿是老公寓的巷弄內 

它的外觀很有存在感

很難錯過的小館

 

爾雅書馨一庭 廣生食品行

名字很風雅  



看一下玻璃牆上的菜單

原來這是一家專做江浙菜的餐廳 



中國各地的菜色很多種 

linlin一家最喜歡的就是江浙菜 

像是蔥烤鯽魚 紅燒獅子頭 醉雞 上海菜飯等等 

雖說這些菜色很多餐廳都做得出來 但真正好吃的能有幾? 

以前我們家愛吃永和的上海小館 古亭的蔡萬興

現在常去微風的上海茶樓

沒想到在自家附近也能找到水準之上的上海菜


 

一進到室內 

馬上感覺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裡面的擺設都是仿古風格

好有復古味

 

我很喜歡這種像露臺的設計 

陽光大把大把灑進室內 
 


餐廳佔地不算很大 

這邊是主要的用餐區




走道盡頭則是類似包廂的位置

和朋友聚餐不想被打擾就可以指定這邊



菜單

這天我們點了三個套餐 

分別是三絲蒸魚 砂鍋牛腩 江浙醉雞

套餐包含 前菜. 湯. 白飯/菜飯 甜點. 飲料 

  
 
 

一開始上來的是前菜

  


清炒菜豆

其實第一口吃這道前菜 

我就覺得這家餐廳中了 


因為江浙菜著名的油膩感實在不適合台灣人口味

但是不夠油膩的江浙菜常常味道不足

廣生食品行的菜色卻兼具清爽的口感與濃厚的味道



紅燒牛腩



這道菜的火侯控制非常好

沙鍋裡同時有牛腩 白蘿蔔 紅蘿蔔

在不把牛腩煮過頭的情況下 白蘿蔔和紅蘿蔔都是入口即化

牛腩的口感依舊保持軟嫩不老

整體的醬汁也是清爽 但富有濃郁的滋味
 




三絲蒸鱸魚

這道是今天三樣主菜裡表現最好的



三絲分別是 火腿絲 扁尖筍絲 香菇絲

上面再擺上大把的蔥絲




今天的鱸魚真是新鮮

夾開白色魚肉沾上底部的醬汁 口感鮮嫩

能夠維持住鱸魚的鮮味 保留肉質的彈性 加上爽口鮮甜的醬汁
 
主廚蒸煮的手法十分高明



江浙醉雞

雞腿肉的部分稍微有點瘦

而且linlin媽說他們的醉雞應該不是用紹興去處理的


味道稍淡

所以下次應該不會點這道



菜飯 

呵呵 每次只要餐廳有菜飯 linlin一定必點

老實說我最喜歡的是傳統做法 加上金華火腿和青江菜一起蒸的菜飯

但是這種菜飯失敗率高 

青江菜也會因為蒸過發黃 賣相比較不好 


所以近來流行青江菜先炒過 另外拌進飯裡的做法

廣生的做法就是如此 依舊很美味


只是我更希望看到傳統上海菜飯



玉米排骨湯

這個是江浙菜系嗎? 我不確定

但我只能說這湯好喝到我想另外打包一大鍋帶走

尤其你知道 

本人最近正在厲行減肥大計 這湯太適合需要瘦身的妞兒們了




超愛這個帥氣的牌匾


 
心滿意足的午餐 悠哉的午後

好久沒有認真的寫食記

結尾就用仿小蔔款的白版店貓 

謝謝大家觀賞 


 
 
爾雅書馨一庭 廣生食品行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巷25號

(02) 2363- 3414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linlin推推&留言

快點到FB加入linlin粉絲團 資訊更快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