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篇會是圖少文多的敘事型回憶分享 請大家多多包涵


首先 model穿了一號出來 一號是一件深咖啡色及地貂皮大衣

"No.1以50元起標 retail price是1500美金 尺寸10~12號的水貂毛大衣" 拍賣官以非常專業而且快節奏的口吻 拿起資料喊著

很好 不是我的菜  反正才剛開始 我還沒進入狀況
 
我也樂得輕鬆沒有要參與競標

看看大家怎麼出價多學學經驗好了


當我還在左顧右盼觀望現場情況時

"成交!!" 拍賣官突然落槌

"No.1以50元成交 屬於那位綠色衣服小姐的" 拍賣官喊著


"甚麼???" 會場內驚叫的聲音不絕於耳

當時我的反應跟大家一樣

現場大概有90%的人都還沒抓到拍賣的節奏

完全沒有會意過來 商品就這樣拍賣出去了

整個交易速度非常快


當拍賣官開始喊價時 有意出價的小姐只需要比一比手

價錢就開始一直累加上去

等到沒有人喊價時 拍賣官就會馬上落槌

這是一件非常考驗荷包跟耐力還有技巧的事情

節奏非常快 只要一個閃神 你想要買的東西就會落入隔壁人的手裡

可是瘋狂追高也不是甚麼高明行為

有看過慾望城市1電影版的珠寶拍賣會嗎? 當時會場熱烈氣氛就跟電影裡沒甚麼兩樣


直到第一槌落下  許多競拍者(包括我)才突然驚醒

"一件貂毛大衣只需要50美金???"

全部人都嚇傻了

甚至還可以感受到某些人 目標被搶走的不安情緒


"畢竟這是貂皮大衣啊  隨便一件A&F的連帽外套都比他貴" 我心裡想

"喂 拍賣官大聲點好不好? 後面都聽不到啊" 一位身材豐滿的黑人媽媽 首先發難

店老闆立刻出來安撫大家的情緒 並且希望競拍者能夠安靜下來 讓拍賣順利進行


我當時想 一號應該只是讓大家牛刀小試

之後出場的商品不可能起價這麼低了

果然 從二號開始 商品的起價略有增高

不過結標的價錢 都還算是令人滿意的好價 大多落在300~400美元之譜


很快的 到了我目標中的No.8披肩了

拍賣官用一貫很專業且快節奏的口吻說" No. 8 淺棕色mink cape 尺寸6號 起標價50"

這件不僅尺寸跟款式 都不是現場婆婆媽媽們會想要的商品

尺寸太小了 款式又太年輕

太太們都想要真正冬天可以穿的長大衣嘛

我心裡想: 要忍著 不要太快舉手 等到都沒有競爭者舉手 我在拍賣官落槌前一秒才能舉手

"50元 有沒有人要 好 那位捲髮太太... 那75元呢? 有人要嗎?" 拍賣官對場內喊著

我一看會場四周 沒有人再度喊價了 馬上就在75元落槌前 立即高舉右手

"成交!! No.8 以75元 屬於那位年輕小姐的"


天那天那 我用75元買到一件超滿意的貂皮披肩 而且還是No.1之後 第一件100元以內得標的商品

會場內其他還沒得標的太太小姐們開始鼓譟了

可想見之後幾件商品應該會被不理性的追高


" No. 9 米灰色mink cape 尺寸6號 起標價50元" 終於等到他了 跟八號非常雷同的九號商品

"75元!!"

"100元!!"

果不其然 加碼的喊價此起彼落

其中有一位剛剛才入場的黑人小姐

就屬他加價加最勤

"250元"

我心裡想 不會吧 這件內裡有破損耶 我剛剛才花75元買到一件近全新無瑕疵的披肩 要是用好幾百得標一件內裡有破損的豈不是嘔死

果然那位黑人小姐 他剛剛沒有先參加demonstration 他不知道這件商品是有瑕疵的

最後 黑人小姐在高昂的情緒下 花了350元買到我原本最喜歡的九號披肩


當我最喜歡的兩件商品都順利成交後 我還是繼續留在會場 看看有甚麼有趣的物件及人物

果然觀察身旁的競拍者是件很有趣的事

大批成群結隊的黑人媽媽 是會場裡最興奮的一群

他們天生吵鬧且具幽默感的個性 一直是台下的焦點

跟拍賣官的互動 跟店老闆的互動 沒事還偷笑model穿出來的皮草好像一隻火雞

一群人鬧哄哄的 但是非常有趣

我也被她們逗得哈哈大笑


冷靜的白人貴婦們 則安靜的在台下等待自己想要的物件推出

安靜的舉手喊價 一但標到她們想要的商品 就馬上離開會場結帳去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

是當拍賣官推出一件拍賣底價5000美金的俄羅斯紫貂大衣

這是當天會場上數一數二的高單價商品

因為這是原價10~15萬美金一件的稀少珍品

最後這件紫貂大衣 被一位韓國男子以2萬美金標下

全場驚呼

我想這一定是非常識貨的行家

因為他入手的全是高單價的華麗皮草

這些商品拿回韓國轉賣 一定有非常可觀的利潤


最後 300件商品 花了5個小時才全數競拍完成

我也開心的以稅後85美金 買到一件非常滿意的披肩

唯一美中不足的 就是我還是差一件可以冬天出門使用的皮草外套

我跟Mitch約好 請把我加入mail list裡 未來如果還有類似活動 一定要通知我再來





這麼洋洋灑灑四篇文章 道出我在紐約的皮草經驗

圖片極少 只能用敘事方式告訴大家當時情況 真的很抱歉

最後來一張實搭圖給大家看一下這個令人開心的戰利品吧




Mink cape 內搭白色t shirt

腰上的是在LA的rose bowl flea market挖到的骨董蜥蜴皮腰帶

內搭褲是士林夜市買的亮皮legging

腳上的是紐約Barney's買到的四折Louboutin馬毛短靴


延伸閱讀:

奇妙的皮草經驗in NYC~Part1~

奇妙的皮草經驗in NYC~Part2~

奇妙的皮草經驗in NYC~Part3~


喜歡這篇文章的妞兒請留言或是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