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請看這邊 胖半生就夠了(上)
 

們當時的打算是

先建立運動習慣,再討論運動強度

這點請檢視個人惰性與習性

如果妞兒們是喜歡呼吸新鮮空氣、無畏風雨、有鋼鐵般意志力的人兒

到校園操場慢跑&快走是你最好的選擇


但如果像linlin和D一樣,是天氣一變就算了、沒看電視好無聊、只跑步好容易膩這種人的話


請務必加入離家近&收費合理的健身房



一開始,我都使用跑步機


但體能不好,我大概只能跑10分鐘、走30分鐘


大概兩周後,體能略有增強 之後大概維持 跑20分鐘 走40分鐘


但其實我沒這麼喜歡跑步


有時候會偷懶 


可能只跑了5分鐘,剩下55分鐘全部用走的


而且我那陣子很迷陰屍路


每次跑步時,唉配裡撥放的影片就是zombie們大吃人肉的畫面


我跑一跑都嚇到用手遮眼睛,旁邊的人可能會覺得我都遮眼睛跑步,大概是有蕭煌奇的功力


唯一乖巧的是,我每天都會去健身房,不論晴雨



反正健身房的器材,有氧區的大致上我都會到處摸摸看看

找自己喜歡的來做


但沒興趣的我絕對不碰


某一次陰錯陽差 


我不小心坐上我以為我絕不會碰的腳踏車機


沒想到卻遇到我這輩子的真愛



為什麼我說他是真愛呢


因為我可以輕鬆以心跳140踩完60分鐘

搭配最近迷上的實習醫生G、和永不退流行的SATC


而且下來的時候絕對汗流浹背


所以我現在去健身房,不會浪費時間到處用不熟悉的器材,只鎖定我愛的那台腳踏車,踩完一小時收工回家


大概運動了一個月左右

我加入了一周一次的拳擊有氧課程


當時體重已經下降三公斤,小有成效


但是我擔心強度不增加可能很快就會遇到停滯期


我最怕停滯期帶給人的強烈沮喪跟折磨感


所以我打算用一周一次的高強度有氧運動,加強熱量消耗


成效很明顯,每次拳擊有氧完隔天體重會有顯著下降,尤其若遇到幾天性的小停滯期,拳擊有氧課程會馬上幫助突破困境


運動了兩個半月時

當時體重大約下降了快八公斤 
 

算是我這輩子第一次 用運動減肥,得到這麼好的成績

正當可能會因為好成績造成鬆懈時

我的另一個大正咩好友C小妞派給我一個重責大任 


她要我當伴娘!!



老實說當時有點慌

因為我還在on the way啊

我根本不知道在她婚禮時,我究竟能不能以個正常體型的伴娘出席


其實要幫好友的忙我這人絕對是兩肋插刀

但若讓自己糗掉,那我真的會很想挖個地洞躲起來...

 

為了要讓我有更有動力


我額外參加了標榜女性限定的健身房
 


和一般健身房不同,除了在於會員只有女生外


們並不著重長時間的有氧運動 


強調肌肉訓練,加上循環方式的使用器材,每次運動30分鐘,降低長時間同種運動的無趣感


每個月還會定期舉辦量身活動


包含體重、體脂率、基礎代謝率、全身各處體圍尺寸


自從我加入到現在一個半月,體重下降3.2公斤,身體總體圍減少18.5公分,體脂減少2.1%
 

 

截至目前的成績

四個半月 總計瘦了12.7公斤,體脂下降9.8% 


我每周的運動菜單是 

踩腳踏車6次(每次一小時) 重訓4次(每次半小時) 拳擊有氧1次(每次一小時)
 

速度是大約是10天1kg 

這是目前公認的健康減重速度,不會太快


離我的短期目標約有6公斤 最終目標大概還有11公斤左右


目前的心得是: 我要是早幾年體認到運動的好處,現在就不會這麼累了

 


今天這麼洋洋灑灑寫出本人畢生的減肥血淚史


請記得以下幾個重點

1. 找出你喜歡而且可以持續的運動,一周最少運動三次。


2. 每次連續運動最少30分鐘。這前30分鐘是暖身,只要過了30分鐘,每多動一分鐘就是多減肥一分鐘。

3. 每次運動皆須注意心跳(至少130、不超過150,最佳區間135~145)。運動時不要喘,只要一喘運動就無法持續,反而進入無氧區。


4. 重訓非常重要,重訓可以強烈改善身體線條。


5. 停滯期來臨時,請增加一種新運動或是加長運動時間。


6. 千萬不要靠任何"嚴格飲食控制"來減重,飲食控制越嚴格,復胖速度越快。


7. 運動不要找藉口,真的要做,就要持之以恆的做下去。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用,而且減肥無捷徑。


8. 
得失心不要太重,運動的第一個月是暖身,過了暖身期身體才會乖乖反映你的運動成效,但第一個月一定要撐過去。



最後的最後 大家總說沒圖沒真相

但人胖的時候哪可能喜歡拍照


我撈不到可以代表自己巔峰的照片

只能用今天外出的what I wear 


藉以感謝大家看了這麼多文字


  

洋裝: 無印良品

鞋子: QUEEN SHOP 


絲巾:
Alexander McQueen

包包:
HERMES


手環: GOYARD


戒指: Kenneth Jay Lane

   
 
 

許跟妳們想像中的AFTER有些出入


畢竟我還在努力中嘛


這是linlin目前的戰績


我會繼續朝短期和長期目標邁進


感激一路上給我指教的人


不管是好心幫助還是惡意批評

所有的一切都轉化成我今日的動力


希望今天這篇文章能讓你正視運動帶來的好處

夏天真的到了 快來跟linlin一起健康瘦身吧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linlin推推

快點到FB加入linlin粉絲團 資訊更快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