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今天要講的這件事呢,不是什麼人生多光彩的事

我這輩子也從來沒想過可以拿出來說嘴&傳授


基於服務廣大痛苦掙扎於數字間的格友們


linlin分享一下本人這輩子最有成效的減肥心得


今天沒什麼圖片,但有滿滿的辛酸血淚史


希望能幫助需要的妞兒,擺脫肥肉的糾纏


聽說我小時候不胖

但大概只有剛被生出來的那幾年比較瘦

幼童時期胃口普普通通,
不算特別能吃

據linlin媽表示,幼兒期linlin有一次重感冒,胃口非常差 


連我最愛的布丁都不吃


她"可能"跟醫生提到了希望能讓我胃口好點


醫生"可能"開了摻有當時很受歡迎的美國仙丹的感冒藥


我吃了之後彷彿打通美食任督二脈


開始領略到食物的美妙,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小學時


我的身高體重的開頭幾乎跟跟年級一樣的


一年級 11x CM / 1x KG

二年級 12x CM / 2x KG


以此類推

等到六年級 


當我驚覺身高速度怎麼沒追上來的同時

本人的體重早已到位,並決定糾纏我一輩子
 



國中時期

美其名是課業壓力,但其實根本就是青春期食慾大噴發


我當時一天吃的食物,可能給現在的我吃兩天都還嫌太多


我還記得國三最誇張的時候


七點半到學校就先買好雙份早餐,可能是炒米粉+紅茶,再加兩個水煎包


十點多課間時,會去學校福利社買涼麵當點心


中午正常吃午餐


下午三點,補個小三明治當午茶 搭配飲料


下午六點,學校晚餐時間 正常吃


晚上十點到家 ,linlin媽會再幫我準備宵夜


三年下來 


雖說體重的開頭沒有增加,但尾數紮紮實實的從0變成9 


來到人生顛峰



高中時期 
 


終於覺得自己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開始在意外表


我非常記得當年流行的減肥方法有


膠帶纏手指、蘋果減肥法、水煮蛋減肥法、榮總七日餐減肥法 
 


以上我都試過了  


全部都會讓人餓個死去活來,成效大概就是三四公斤的"水"



大學時期


跟每個女生一樣,談戀愛、交男友


大學大概是我最瘦的一段時期,最低有過4開頭


我當年最拿手的減肥法是小紅+計算卡路里 


曾經仗著年輕 


靠某一次的生理期結束後的那一周,只吃7-11的食物(因為有卡路里表)


那一次就瘦了5公斤


這次的成果讓我喜出望外


之後每當需要減肥時,我就搬出這套方法


但結果就是換來一次次的成效不彰、復胖,和低落的基礎代謝率



大學畢業後到美國念研究所,再到現在 


基本上我一直都在跟體重搏鬥 
 
 

除了運動外 


市面上"聽說"有用的減肥方法我差不多都試過了

針灸減肥 雞尾酒療法 諾美婷 代餐 雷射溶脂 量身訂做塑身衣

沒有任何方法讓我可以持續一個月、體重下降超過五公斤

而且我大概一年會有兩次減肥計畫,但上一次我記得一公斤也沒降



今年過年前,我幾乎重返人生顛峰


當時我衣櫃裡大概有80%的衣服穿起來都不好看


我的大美女好友D小妞,剛好也想大力瘦身


她力邀我加入她的減肥小團


我只能說,如果沒有她,就不會有今天的linlin 

 
只不過本篇文字太多

我被無名的系統限制字數

預知詳情請看下集囉 胖半生就夠了(下)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linlin推推

快點到FB加入linlin粉絲團 資訊更快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