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待在香港的時間很短

認真算下來大概只有48小時

扣掉在黑色迪士尼的一整天 能夠好好用餐的時間也不多

早就安排好四餐很想吃的餐廳

今天先來個上集


晚上七點下了飛機 先到文華check-in

安頓好就馬上坐的士飛奔到上環

因為我不想錯過知名家居店Homeless到九點半的營業時間



不枉此行到香港的重要目的

在Homeless很快就找到適合新家的時鐘

同時還看到很多很有趣的商品

行有餘力等新家安頓差不多時下次再過去一次買齊


最棒的是 Homeless就在九記牛腩的旁邊



距離上一次到九記已經三年了

依然是人潮洶湧

不過這次去九記反而是講國語的遊客多


我還記得很多年前第一次在九記是點了粗麵



跟台灣吃的粗麵完全不同

這種港式粗麵帶有非常濃烈的鹼水味道

一般台灣人應該是吃不慣的 我當時大概才吃了三口就完全投降

轉而進攻同行友人的伊麵(真好味)

我一直以為香港人都吃這種鹼水味粗麵

後來才知道 這可能是九記特產 不是每個港人都吃得慣的

甚至有當地人說這種粗麵有貓尿味

所以後來再去九記

我都只點招牌的上湯牛腩伊麵 真的好好吃



這次點的上湯牛爽腩

這是沒有任何主食在內的牛爽腩+清湯

圖片中白白的部分就是爽腩


爽腩是甚麼?

以下是奇摩知識+對爽腩的解釋:

有別於一般牛腩 爽腩在牛胸腩裙邊的位置 半筋半肉

由於有片薄軟膠質相連 令腩肉吃起來爽軟不硬


anyway

這次九記牛腩的口味好重

吃完非常口乾舌燥 回到飯店還大喝兩瓶礦泉水才稍微減緩

跟記憶中美妙滋味有點差距

可能是這次沒點麵類  完全只有肉才會這樣

不過看來這次的經驗讓我以後只有捨身陪君子才會再去吧


linlin小貼士:

1. 九記店內不大  位置不多

環境不如一般餐廳乾淨

如果當天有購物行程最好把九記安排在一開始

或者先將戰利品放回飯店再去吃

否則吃東西時沒地方擺戰利品 擺在地上實在有點...

 
2. 九記每天營業時間分兩段



上面有很清楚的講解

妞兒們千萬不要中間休息打掃時間跑去唷

晚上7:15 ~ 8:30 是吃不到的

周日與國定假日休息



九記牛腩 : 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其實在上環)


吃了一個相見不如懷念的九記

有點殺心

隔天早上我們還是馬不停蹄地跑去朝聖史上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



雖然行前好友跟我耳提面命

添好運的幾家分店中 中環IFC是她認為品質最普的一家分店(相較之下啦)

但是因為這家分店離文華東方很近

我也懶得跑遠去別家



不愧是城中熱點

九點才開的中環添好運 9:15就完全坐滿

linlin大概9:10到場

就只剩很擠的小拼桌得跟人家併坐

9:15以後進來的客人就得排隊了



看一下菜單

其實添好運的品項不多 

大概就是飲茶必備的基本點心

不過價錢真的很平實 

這天我們點了七件點心 加上茶資 

結帳總金額大概150港幣上下



點了滿滿一桌點心

分別有蝦餃 燒賣 鹹水餃 蘿蔔糕 蝦腸粉 糯米雞 酥皮焗叉燒包 一共七樣


老實說味道不是每個都讓我驚豔

但其中有幾個我特別喜歡 拿出來分享一下



燒賣

吃的到很豐富的餡料

我喜歡蝦跟香菇的香味



吃港點我一定點蘿蔔糕

雖然這不是甚麼大菜

但是只要蘿蔔糕好吃 我就覺得這家中了

好吃的蘿蔔糕要能吃到一絲絲的蘿蔔

而且不能有股像蟑螂味的陳舊味

添好運的蘿蔔糕真是棒

米香跟蘿蔔香還有臘肉香 三者搭配的十分balance

而且外皮又酥又香 非常好吃 



鹹水餃

其實我身邊的人愛吃鹹水餃的人好像不多

好像是大家都不愛這種像水晶餃的外皮

linlin倒是很愛鹹水餃

因為他的皮味道有點甜甜的 有點小孩子氣的東西


添好運的鹹水餃皮相當酥脆

口感極佳 味道也很棒

這天三個鹹水餃我就吃了兩個

 

其他如糯米雞 酥皮焗叉燒包

也都是添好運的招牌點心

只不過這幾樣份量都頗大 我們還沒來的及吃就飽到不行

打包回文華再吃就沒剛出爐這麼美味了

建議貪心如linlin的妞兒們

最好三到四人同行添好運 這樣才能每樣點心都點到 還不會太飽

不然就是分兩次前往

每次都點個三~四道 現做當然是最好吃的


linlin小貼士

1. 添好運共有四間分店

每家的營業時間都不太一樣

以linlin去的IFC分店來說

營業時間是上午9:00 到 晚上 9:00

不想排隊最好一開門就去




添好運IFC分店: 中環香港站IFC大樓L1-11A/12A舖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linlin推推&留言

快點到FB加入linlin粉絲團 資訊更快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