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聽說法國人有莫名的優越感

首善之區的巴黎人 更是有說不出的傲氣

到了巴黎 才知這所言不假


五月在巴黎的十一天 我們都以逛街為主要行程

附帶穿插一些景點遊覽

不過 每天一早的逛街收穫 總是會影響整天的心情


話說那天中午 在巴黎公寓終於等到從紐約飛來會合的林貓咪

她行李一放好 還來不及梳洗休息 我們就立即馬不停蹄的前往愛馬仕總店

對於我們一行人來說 這次巴黎之旅最重要的目標 就是birkin跟 lindy

出發前 我就知道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

早已經有多跑幾趟的準備了

哪知這可能是我有始以來 最惡劣的購物經驗




好不容易到了愛馬仕總店

有點期待又緊張的推了大門進去

很好 果然跟網路上分享的文章一樣

外面皮件區好像每個 sales都在服務客人 沒空理新進來的客人

我們繞了一大圈 想要找有空的sales 
 
但讓我驚訝的是 有些sales分明沒有在忙 但是看到客人居然會別臉過去??!!


我走遍各國 還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好不容易找了一位看來較和善的阿姨

我們跟她說 想看看展示架上的一款咖啡色lindy

 
恩 看來運氣沒這麼糟嘛 想要買的包包還是找得到

但左背右試了一下 這款34cm lindy對身高不到160的我們來說 實在太大了 顏色也不算首選

所以我們改詢問有沒有30 lindy

阿姨開始有點不耐煩的說 沒有貨喔

我們又不死心的問 那有birkin或kelly嗎?

原本想說他會查電腦確認

沒想到她大手一揮 說:沒有貨,現在店裡只有這些

完全不願意幫我們查
 
最後我看他意興闌珊 看來他覺得我們除了這幾個包包外也不會消費

我們也不好一直煩他


我就禮貌的跟他要一張店裡的business card 並請阿姨留下名字 我之後好方便再回來找他服務(因為要都找同一位sales,他們才會對我們有印象)

但當時這位阿姨的反應  讓我超驚訝的


阿姨說:為什麼要我的名字? 

我說:這樣我才好找你服務啊

阿姨回:我也不會都一直在店裡,你要我的名字也沒用!



天那 我聽到這個回答時 覺得巴黎佬真有你的


美國人還不會這麼沒禮貌的對客人講這種話 做生意不該是以和為貴嗎?雖然美國sales的熱情也常常讓我招架不住

巴黎佬真的是有夠沒禮貌的跩翻天!!

被她這樣一回 我們一行人整天的心情都超級不好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Faubourg Saint Honore上的精品店太多 店員們看慣一擲千金的上流社會

好多店家的服務態度都十分差勁

Roger Vivier . CHANEL都是這樣 而且商品也是非常不齊


導致最後在Goyard遇到親切的SA(其實也不是特別親切 大概就一般老美普通態度的店員)

就開心的多買了原本沒打算購入的顏色 



Well 總體來說

巴黎不算是個很熱情和善的城市

不管是城市氛圍 居民態度 對觀光客的友好程度

我同意巴黎很浪漫 因為整個地方很美 建築很美 來往的男男女女穿著打扮長相都很美

但是 去了巴黎 我才知道紐約客有多親切

大概 對於習慣趾高氣昂的巴黎人來說 要迂尊降貴來迎合外國人 只為了多賺那一點看不上眼的美金外匯

他們寧願保持傲氣 繼續維持泱泱大度的法蘭西帝國子民的格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