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是linlin這次飛到紐約LGA的所有行李

從上而下依序是 Limbo 登機箱 / Limbo 26兩輪 / Topas silver 26四輪 / Samba 32四輪

一般提到Rimowa的blog都是開箱文

這次我來分享一下 使用Rimowa四年的心得文


1. 兩輪 V.S. 四輪 誰好?

在我還沒開始用Rimowa前

光從照片看 就覺得兩輪比較好看

實品也是同感

當時我選購的時候 想說 大的行李箱會裝比較多東西 比較重 所以大的買四輪 小的行李箱就買兩輪好了

所以我有32吋四輪  26吋兩輪

後來使用過後 心得是

不要管好不好看!!! 四輪才是王道!!!

兩輪的雖然好看 但是當行李箱塞滿時 拖拉他就得花很大力氣

四輪就不需要花甚麼力氣 輕輕一推就可以前進 尤其對我這種脊椎受過傷的人來說 四輪非常方便



2. 金屬 V.S. 塑料 選誰?

很多人一開始買Rimowa 不知道要選哪個系列

常常看開箱文不是最便宜最輕的salsa 不然就是最貴的topas titanium



其實中間還有很多的系列

如塑料材質的 Samba. Limbo  

金屬材質的Classic flight. Topas. Topas gold. Silver integral

我個人認為 salsa沒有鋼圈保護



裡面的行李會有受到壓迫的可能性

再來就是他是拉鍊封口  不比其他扣鎖牢固  我比較不建議


然後 金屬材質中

除了Classic flight沒有TSA海關鎖 不適合前往美國使用

剩下四個系列 Topas. Topas gold. Silver integral. Topas tianium 內容規格大同小異

只有顏色跟材質上的差異

但是畢竟是金屬

運送過程中很容易因為碰撞而產生凹痕

所以 如果是很在意行李箱新舊的人 建議還是不要選擇金屬箱好

我曾經在桃園機場 看到使用金屬Rimowa的人 拿到行李箱後 再三仔細檢查箱子有沒有撞凹

這樣旅行也太辛苦了

我也是屬於會擔心行李箱有沒有撞凹的人

所以我直接買Limbo 跟 Smaba款

旅行起來就不用這麼提心吊膽啦

至於圖一的銀色Topas 則是剛好在美國遇到瑕疵品折扣

非常便宜 就直接買下啦


3.  26吋 V.S. 29吋 V.S. 32吋 那一個尺寸比較好?



常做短期旅行 約1~10天 26吋即可

中程旅行10~20天 29吋OK

基本上不建議買32吋

現在所有航線都行李限重都不多

歐亞洲是20KG

美國是23KG * 兩件

使用32吋容易裝滿過重

箱子本身也太大 不利旅行

除非真的要進行超過一個月的旅行

否則32吋買來會很少使用的


好啦 以上就是一個使用Rimowa四年 超過30次的人的心得和感想

Rimowa真的是我這輩子用過最棒的旅行箱

好好照顧他 Rimowa可以陪你走很久 很遠 很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