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妞兒們分享的是超好用家電

linlin當然知道你們在敲碗等新家裝潢文  

不過由於我還在等部分家具進場 

所以請大家再給我點時間啦 



在美國的那幾年 我用得最順手的家電當屬這個了

  
 


這東西叫做鐵胃

在美國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台 

安裝位置在流理台下方 很節省空間

 
使用時 只需要打開水龍頭和鐵胃開關

吃不完的剩菜 果皮果核 小雞骨 蛋殼等廚餘 就可以輕鬆絞碎排出去 

不需要另外處理麻煩的廚餘 非常方便 



linlin原本也想安裝鐵胃在新家的廚房裡 

但被廚具廠商勸說 打碎的廚餘不適合直接排放在台灣的汙水下水道裡


因為台灣的烹調方式不像歐美 

我們的菜餚比較多油 直接排放到下水道裡容易造成堵塞 


所以我只好開始尋找儲存式的廚餘處理機 


廚餘機在台灣雖然不是熱門家電

但還是有分生物式跟乾燥式兩種不同處理方式

生物式的廚餘機需要買耗材 我覺得太麻煩

找了好久終於被我找到台

 


HITACHI ECO-V30S 
乾燥式廚餘處理機

一拿到就馬上開箱 
  



 ECO-V30S 標榜使用這個機器後 

一個月倒一次廚餘即可


而且容量頗大 裝滿可達三公斤

  


上圖就是使用方式的圖解

只要將吃剩的廚餘倒入處理機內 按下開關

機器就開始以熱風乾燥廚餘們

大約需要85分鐘就會結束 


廚餘的體積也會只剩原本的1/7 

處理過後的廚餘也不需要倒出  只需要靜置在處理機裡 

等待下一次處理新倒入的廚餘
  


 

機器大小約 寬26.5 深45 高50公分

不算很大 但需要一定的空間


 
因為他是乾燥式的

機器後方是排風位置

需要跟旁邊物品相隔至少五公分以上



而且處理機在運作時

整台機器會產生高溫 所以一定要擺放在通風良好的位置 

並注意不要讓小朋友或寵物碰到 
 
 
 
 

 


一開始我把廚餘機擺在櫥下

可是完全沒料到廚餘機產生的高溫 會讓櫥櫃裡佈滿蒸氣

沒有散熱的設計 這樣櫥櫃不好 對機器更不好
  

所以我把它放到後陽台了 
 

看一下面板

  
 


ECO-V30S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

面板上只有三個鈕

停止. 啟動,  跟預約三小時後啟動  


 
 
機器側身上有大小兩個鈕

大的是打開機器

小的是安全鎖 防止小朋友意外打開機器


 
打開裡面長這樣

有一個高溫風口將廚餘乾燥

裡面的黑色內鍋可以單獨取出

內鍋裡還有一個不銹鋼的攪拌鐵件 讓高溫充分在內鍋裡處理廚餘


講這麼多 立刻來實際用給大家看 



內鍋裡是linlin今天的吃剩的廚餘和果皮

大概有香蕉皮和一些白飯跟菜


最下面的深咖啡色的東西是之前處理過的廚餘


經過85分鐘的高溫乾燥後


 
see~ 很神奇吧

廚餘們都消失了 變成深咖啡色的乾燥殘渣

這裡面大概是我家一周的廚餘

還不到內鍋的1/5

照這樣的使用狀況下去 等內鍋裝滿大概需要一個半月

而且linlin很怕果皮或廚餘擺久了會有味道或是有小果蠅之類的東西

但是哪可能每天都有空去倒垃圾

所以
廚餘機對我這種懶人來說真的超省事


  
 
 

這台ECO-V30S雖好用 但還是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1. 消耗電力850W  功率頗大

所以在使用廚餘機時 

跟他同一個迴路的電器最好不要同時使用


 
2. 機器在運作時 會有一點食物的味道 還會產生高溫

所以機器要擺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和周圍物品要相隔5公分以上
  


3. 大多數的廚餘可以放入 但不是所有都可以

像雞骨 蛋殼 這類怎麼乾燥都沒用的東西 就不要放進去 
  

不過一般的剩飯 剩菜 果核 果皮 茶葉等是一定都OK的  
 
 


但最好放進去時先撕成小碎塊 可以加速乾燥處理 


 
4. ECO-V30S目前在台灣沒有代理商 

都是進口商進的水貨 但有些進口商有提供保固

打算購買的妞兒下手前最好先多方打聽進口商的風評



  
今天是跟以往很不一樣的實用心得文

你們喜歡嗎?


我也不是整天都在買包包嘛

這種文章未來應該會再多一點

還想看的話 
請妞兒們別忘了推推和給linlin鼓勵唷
  
 
 
快點到FB加入linlin粉絲團 資訊更快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